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劉是何攝影報道)當凌厲的寒風在天地間掃過,一片片晶瑩的雪花,揚揚灑灑,從天而降,就像是披著白紗的仙女輕盈地降落在了位於新疆哈巴河縣境內的白樺林樺林里,樺林便成了童話的王國。這時的樺林,格外的聖潔,聖潔得讓人不敢近,生怕驚動了酣睡林間的仙女。駐足林間,仿佛已經遠離了塵囂與浮華,潔白的樺林盪去了你滿身的疲憊和心靈的蕪雜。
  就在這飄雪的日子,我驅車來到了距離哈巴河縣城以西五公里處的白樺林。這個白樺林是目前我國已知面積最大的一處白樺林,總面積約200多平方公里,堪稱“樺林之鄉”,是一處倍受人們關註的旅游聖地。特別是冬季,白樺林已沒有了春天的滿眼綠意,夏天的清爽宜人,秋天的層林盡染,剩下的只有空枝濯濯。白樺林里靜得出奇,靜得自己都聽到心跳聲。只有還未完全結冰的哈巴河水在緩緩流淌,在樺林里划出一道道美妙的弧線,一棵棵樺樹倒映在其中,顯得非常搶眼,如同國畫大師自然而又誇張的神來之筆的傑作,但又比大師的傑作勝出一等。一層似有非有的薄冰使它顯得分外晶瑩剔透,大自然的調色板就這樣把白樺林盡情描繪。因此,許多畫家、攝影家不遠萬里從全國各地,還有些國外的畫家、攝影家都慕名前來哈巴河,走進白樺林……
  記得十幾年前,我到這片白樺林時,也是冬天。那時,我風華正茂,一腔熱血。當我第一次看到這片潔靜而又純美的白樺世界時,心便驀地熱了。我曾默默地發誓,我要像白樺林一樣,永遠衷情於這片蒼涼的而又情感的地方。後來,自己也真正留在了哈巴河縣工作,與白樺林一樣根植在了西北邊陲哈巴河這塊熱土上,日夜守候在白樺林旁,因此,白樺林我先後去過幾百次,拍攝了上萬張片子,可是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收穫,特別是冬天,在無限透明的碧空下,在無邊無際的大地上,白樺林呈現著同類永遠無法逾越的美麗,置身其中,如同走進童話世界一般。  (原標題:走進童話世界的白樺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09byxx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